泱泱泱泱泱

【李简】 撑伞 中 BE

李简  婚后 be

内含  李玄 俞白 群秀

均   严重ooc 

4k


要下雨了,为你撑伞的那个人还在吗?

你还在等要为你撑伞的那个人吗?

李玉的葬礼在一个阴雨天,简隋英打着一把黑色的伞,站在水晶棺前一言不发。他突然觉得如今和小时候的自己重合了,当时他好像也是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送走妈妈的。

他看见了邵群,看见了白新羽,看见了好多熟悉地不熟悉的人。他看见了李玉的母亲在他父亲的怀里哭得泣不成声,他想过去安慰,但他又觉得自己就是罪魁祸首。

他又看见了李玄,李玄的目光直直的对上了他,眼里有愤怒有痛苦,不久,李玄就向他走来。

李玄站在简隋英的身旁,良久,一言不发。简隋英也说不出话,不知道过了多久,简隋英听见李玄开了口。

“他,他…”李玄声音嘶哑,“他才24岁。”

简隋英低着头,他听见李玄又说“他为你去的广州,他为你去的施工现场。”李玄抓住简隋英的肩膀,压抑着哭腔说道“我弟弟,才24岁,简隋英!”

简隋英任李玄抓着,也不做辩驳。

“对不起。”他不知道除了这句话他还能说什么。

李玄狠狠的瞪着简隋英,见他这幅样子又抽出手离开。

简隋英就那么站着,垂着头,一动不动。

“小简啊。”简隋英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听到有一个沧桑的声音叫住了他,他转过头,是李玉的父亲,看着他憔悴的面容和两鬓花白的头发,简隋英只觉得心脏又酸又痛。

“小简啊”李父又叫了一声,“你也不要过于自责了。其实于理来说,这件事和你无关,天灾人祸是我们无法预料到的。”李父拍了拍简隋英的肩膀。

“但是啊,于情来说,我们心里面的确做不到完全的释怀。小简,我想你应该明白。”

“伯父,我明白。”

“哎。”李父深深的叹了口气,“小玉的妈妈目前实在是缓不过来,小简啊,以后,拜托尽量不要出现在她面前啦,她年纪大了,触景生情,难免的,只能请你多担待一些了。”


“好,伯父。”简隋英一个字一个字缓慢的回答道。


 雨,淅沥沥的下,打在伞上,落在心里。


葬礼不知道持续了多久,最后简隋英听到白新羽叫他,“哥,我陪你回家吧。”


“不用,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哥!”

“我说了,不用。”简隋英说完便自顾自的走了,剩白新羽一个人在后面呼喊。

 

 

当天晚上,李程秀做好了饭,打包好跟着邵群一起去了趟简隋英家,他们两个都有点担心,简隋英的状态实在是太不好了。在急促的门铃不知道想了多少次,终于听见屋里的人过来开了门。

门一打开,满屋子的酒气就直冲这两人的鼻子。邵群下意识地把李程秀往身后护了护,便看见简隋英满身酒气一脸醉意的从门缝中漏出头来。

“我,我和程秀来看看你,程秀怕你没吃饭,特意给你做了。”邵群被这熏天的酒气呛得下意识捂住鼻子,一边又不由得担心的看着简隋英这幅模样。

简隋英反应了一会,终于把整个身体从门缝里漏出来。

“嫂子,谢谢啊,不用担心我,我,我没事,冰箱里有李玉给我做的饭。”简隋英靠着门框,摇摇欲坠的说着,脸上突然又露出悲伤的神情,含糊的说着“不过,抱歉,嫂子,你们来我不能招待你们了,李玉做的饭,我得,我得留着。”说完,简隋英又像得到糖的孩子,满足地笑了笑。

李程秀看着简隋英这个样子,心里也是酸涩不已。他扭过头看向邵群,邵群拍了拍他的手说“程秀,先让司机送你回去吧,我陪隋英待会,没事的。”李程秀闻言,皱了皱眉,看了看邵群,又看了眼神情恍惚的简隋英,最后沉默的点了点头,把饭放到邵群手上,随即下了楼。

邵群目送李程秀离开后,一把搂住简隋英的脖子,往屋子里拽。刚过了玄关,就看见满地数不清酒瓶散落在地上,红的,白的,啤的,样样不少。

“简隋英,你他妈的,你不要命了?”邵群闻着满屋子的酒气,看着没处下脚的地板,火气一瞬间直冲脑门,想也不想的就骂了出来“就你那胃,你这么喝你他妈还没把你喝死呢?”

“你!”邵群回过头正要接着骂,就看着简隋英瘫坐在沙发上,垂着头,也不说话。看着从小到大的好兄弟这个样子,就是再生气,话也说不出口了。

邵群叹了口气,又看了看简隋英,最后费劲地越过酒瓶和流出来的酒渍,把窗子打开,给这间混杂着酒气和压抑的屋子通通风。

北京的秋天,风又快又急。简隋英被突然的冷气吹得一激灵,好像又清醒了一些。他抬起头看了看邵群,又看了看屋内的四周,突然站起身,准备去捡地上酒瓶。但宿醉过的身体,实在是掌握不了平衡,咚的一声跌坐在地板上。

邵群被这一声吓得一转身,接着就看见简隋英准备去拿酒瓶。

“你他妈能不能别喝了!”邵群急忙走过去抓住简隋英的手腕。

“你别碰我!”简隋英随即狠狠的甩开邵群,“我不喝,是屋子,屋子好乱啊,不是平时的样子了。”简隋英前言不搭后语的说道。

“你说什么?”邵群听着简隋英又嘟囔了几句,但是声音太小没听清,他看着简隋英捡着地上的瓶子,也蹲下来帮忙捡,又问了问。

“我说,我说屋子好乱,以前都不这样的,李玉在的时候”简隋英一边说一边不停的捡瓶子,“我要收拾干净,我以前不对,都让小李子来收拾,今天我收拾,一会小李子回来了一定会特别开心。”说完,他又露出期待的表情。

邵群不忍心看他这个样子,别过了头。

“隋英啊,你…”可是你了半天,邵群也找不出一句合适的话去告诉眼前这个人。

“你先把药吃了。”邵群起身拿出来刚才在楼下给简隋英准备的胃药,拉住还在地上的简隋英,就往他嘴里塞。

简隋英紧紧闭着他的嘴,丝毫没有想配合的意思。邵群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过他这副负隅抵抗的样子,又气又难受,但又不知道要和这个醉鬼讲什么才能行得通,“隋英啊,你胃真的受不了,你别这样行不行!”

“我不吃,我要我胃疼,胃疼。”邵群听着简隋英的话,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就又听见他接着说“我以前胃疼,小李子最心疼我了,什么都答应我,我胃从来没这么疼过,我求小李子回来,他肯定答应的。”

“对了!”简隋英又接着说道“小李子快回来了,我答应给他做饭来着。”简隋英踉踉跄跄的往厨房走去,一边嘟囔着“做饭,哥给你做饭。”

“隋英!”邵群看着简隋英,除了叫他的名字真的不知道要去说些什么。看着他这么痛苦,即使无法感同身受,但是让他想想如果要失去李程秀,他的心也像被刀子割一样,更何况,是简隋英现在。

没了邵群的阻拦,简隋英磕磕绊绊的进了厨房。他想了想,要做什么。可是他的脑袋好痛,什么都想不起来,他只知道每次都是李玉做好了饭直接叫他来吃。他一次也没做过,他习惯了他以为的平淡生活中的一切,谁知如今竟变成了再也不可得到的事情。

简隋英拿了拿刀,又无措地放下。又去打开冰箱,又想合上。正准备合上的一瞬间,他突然看到了那天李玉给他留下的保温盒,叮嘱他要吃早餐的便签还在上面。

简隋英想要拿出来它,但是又紧忙收回了手。他想要去碰,又不敢碰。

突然,简隋英听到有人在叫他,熟悉地声音熟悉地语气。他猛地回身,看见李玉穿着那天早上去广州的那身西装,站在厨房门口,一脸温柔的对他说“隋英,我回来了。”

“李,李玉!”简隋英愣住了,他不敢动,他怕这是场梦,他只敢小声地说着“宝贝,我胃疼,我好痛啊。”

 

求求你了,李玉,抱抱我好不好,我真的好痛,胃好痛,脑袋也好痛,心也好痛。

 

“李玉,你过来好不好?”

“李玉,你为什么不过来?”

“求求你了,简哥求你,你过来好不好?”

 

 

简隋英啜泣着,他此刻恳求上苍,给他一次实现愿望的机会,他愿意用一切去偿还。

可是简隋英眼中的李玉没有走过来,他就那么温柔的笑着,用那一双盛满爱意的眼睛望着简隋英。

可是慢慢的,简隋英看见李玉的表情越来越扭曲,他不再笑了,他的头上突然渗出了血,李玉的眼神从温柔变成了惊恐,他听见李玉在喊“好痛,简哥!我好痛!简哥,救救我好不好!简哥!”

简隋英愣住了,随即想要向前冲去,可是一瞬间,他的胃连着他的心像割裂一般,痛的让他无法承受。

他只感觉到喉咙一股腥甜,之后一口血从他的嘴边溢了出来。

简隋英倒下的一瞬间,他只看见了李玉满是血痕的脸伴随着邵群大叫他的声音。

 

 

 

邵群站在医院楼梯的窗台旁,一根接着一根的烟抽着,看着天色阴沉地窗外,面色凝重,沉默不语。

白新羽焦急的在走廊里来回地走着,俞风城皱着眉看着抢救室的灯光。

不知道过了多久,医生终于从抢救室里出来,看着围上来的三个人,医生连忙说“病人目前情况稳定,家属们可以放心,估计一个小时左右患者就可以醒了。”

听完医生这句话,在场的几位都是松了一口气。

 

简隋英醒来的时候,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首先钻入了他的鼻腔里。简隋英有点懵,这是怎么了,他动了动胳膊,牵着他的胃一瞬间疼得他不受控制的闷哼的一声。

“哥!”

“简哥!”

“隋英!”

疼痛的余韵还没有消除,简隋英缓慢的扭过头看向叫他的三个人,他下意识地想,小李子呢?

“李玉呢?”他脱口而出地问道。

“哥!”白新羽带着哭腔得喊他,俞风城一把搂住白新羽的肩膀,捏了捏。

慢慢的,简隋英的记忆开始回笼,他看了看白新羽,又看了看邵群,努力扯出了一个微笑。

“邵群,麻烦了。”

“害,隋英,你这么说真见外了。”邵群走到病床边,想拍拍他的兄弟的肩膀,手刚伸出去,停在半空中又收了回来。

病房里一时寂静,没人出声,。

“隋英啊。”最后还是邵群先开了口,他看着简隋英苍白的面色,脑子里还晃过几个小时前简隋英的样子,这么多年他还真没见过他的好兄弟这副模样,“医生说了,你的胃,不可以再这么喝了,你现在还年轻,再这样下去,迟早得是胃癌。”

简隋英听着,漫不经心的点了点头。

“隋英,人还是要向前看,对吧。我想他也肯定不想看到你这个样子。”

简隋英听着邵群的话,没回答。他看向窗外,突然问

“是下雨了吗?”

“对,哥,外面是在下雨。”白新羽紧忙回答道。

“又下雨啊。”简隋英说着。

“对啊,哥,过几天也一直有雨呢。你是冷了吗,我去给哥把窗子关上。”

“不用了。”简隋英淡淡地说,他看向白新羽,眼神里像一汪深不见底的潭水,“你去帮哥买把伞吧。”

“啊?”白新羽一瞬间有点愣住了。

俞风城看了看简隋英,又看了看愣住的白新羽,站起身拉住他“走吧,小白,我们去给简哥买伞。”

“哦,哦哦。”

又是一阵沉默。

“邵群,今年北京的秋天怎么这么多雨啊。”简隋英看着窗外,突然询问道。

邵群看了看简隋英,又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窗外,张了张口,“因为…”

 

“因为,是要我等那把伞,对吗?”

良久,邵群听到病床上的人自己回答道。

评论(62)

热度(1009)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