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泱泱泱

【李简】撑伞 番外 平行时空

平行时空番外

时间发生在撑伞中篇 简隋英入院未醒时

不是纯甜的 不知道算不算虐 

全文8K 

存在ooc

----------------- 

“隋英,醒醒,起来吃饭啦。”李玉的温润声音从客厅里传来。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子,越过薄薄的窗纱,散落在卧室那张大床上人的脸上。厨房的香味混合着清早固有的芳香,肆意流荡在屋内的每个角落。

 

一如往常。

 

“隋英。”刚刚说话的人已经坐到了床边,微微俯下身摸摸了身边人的侧脸,轻轻地说道“该起床啦。”

床上的人缓缓睁开了双眼,但神志还未完全清明,半抬着眼看了看眼前人,又合上双眼,咕哝着一句,“小李子,我再睡会,再….”

李玉看着眼前人,顿感无奈的笑了笑,刚抬起手想再叫一叫。只见简隋英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看着他的脸,眼神中的震惊喷涌而出。

“李玉?”

“啊?简哥?”李玉被这突如其来的质问吓了一跳。

简隋英彻底清醒了,他死死的盯着面前人的脸,此刻的他脑中一片空白,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咚咚作响。

昏迷前眼前仍残留着李玉倒在血泊中的场景,此时此刻和面前穿着家居服的人慢慢重合。一瞬间的冲击让简隋英不受控制的往后缩了缩。

是梦吗?简隋英不禁想到。

“你…你没事?”简隋英的目光顺着李玉的头顶的一路扫到他的腿上,幻想中的血迹早已被额前柔顺的发丝所替代,他反复看了好几遍,“你….你….”你了半天简隋英觉得话卡在嘴边就是问不出来。

“你没去广州吗?”最后,简隋英艰难的开了口。

“啊?隋英,你怎么了?”李玉被面前古怪的简隋英问得一愣,又笑着看着简隋英回答道:“不是都已经回来了吗,睡傻啦?”

“回?回来了?”

这回换简隋英愣住了,他突然慌忙的起身找手机,“今…..今天几号?”

“10月20啊。”李玉的话和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同时传入简隋英的脑袋里,炸得他一瞬间不知所措。

10月20日和李玉站在他面前这两件事连起来简直如天方夜谭。

李玉没死,是吗?简隋英不禁质问自己,之前的都是假的是吗?

一瞬间的喜悦涌上心头,他宛如踩在云端,整个人都感觉轻飘飘的。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兴奋地叫嚣着,失而复得的感受让他恍惚。

简隋英一把扑倒面前人的怀里,胳膊死死的搂住李玉的脖颈。“你没死,真的,真的。”

简隋英不断的重复着,似乎这种肯定能够让他不断的安下心,能够证明此刻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李玉将手放在简隋英的后脑勺,一点一点慢慢捋着他的头发,“做噩梦了吗?”他又侧出点距离轻轻的吻着简隋英的右耳,“不怕简哥,我没事。”

在不断感受来自对方身体源源不断的热源,简隋英终于将急速跳转的心脏缓和了下来,这个拥抱的姿势持续了不知道多长时间,直到李玉拍了拍简隋英的背,哄着他赶紧去吃饭,才勉强结束。

饭桌上,简隋英一勺一勺拨弄着面前李玉提前做好的粥,心里五味杂陈。那个梦真的太真实了,空无一人的厨房和阴森肃杀的雨夜不停的在他的脑海里闪现。冰冷的雨水打在他的身上,不断进入他的皮肤,一切都和眼前的景象撕扯着他的理智。

在简隋英晃神的时间,李玉换了一身正装走向了厨房,领带一丝不苟的系在脖颈下方,利落的西装衬得他整个人精干而又挺拔。

简隋英抬头看着,心里突然生出种恐惧。这和他梦里李玉去世那天穿的衣服是一样的,这无不挑动着他并不稳定的神经,他想让他换下,都又觉得自己好像草木皆兵的样子,抿了抿嘴,没吱声。

李玉在简隋英的对面落了座,看着简隋英不停搅弄的勺子,笑着提醒他。

“简哥,不爱吃也得吃。你这两天胃不好,喝点粥养一养。”

平常简隋英听到这话一般都会有点嫌弃李玉的唠叨,随随便便喝两口就应付料事。今天简隋英乖乖的把粥喝了个精光还让李玉再盛一碗。

李玉被今天异常的简隋英搞得一愣,这是还没清醒?李玉胡乱想着,不过这样乖顺的简隋英真是难得一见,李玉不禁嘴角扬了起来。

“简哥,那咱一会到公司就见一下广州那个项目的老总,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那最后的合同就算敲定了?”

“合同?咱们签了?”

“啊?简哥,咱这两天不就是在忙这个吗?”

李玉起身把简隋英吃完的碗筷放入水池,一边清洗着一边回着简隋英的话,“这两天你是不是太累了,昨天就看你睡得早,今天忙完了你好好歇一歇。”

坐在椅子上的简隋英没有回话,不对,不对,简隋英不停的想着,这个项目他筹备了很久,他的记忆的还停留在李玉去了广州,秘书告诉他出了事的情况。

可那不是梦吗,既然现在才是现实,为什么他一点印象都没有,他是失忆了吗?

“小李子,我这两天都很正常吗?”

“正常啊。”

哗啦啦的水流声激荡在房间里。

“我昨天没有撞到脑袋吧。”

“反正在我目光所及的地方是没有。”李玉笑着回他,“简哥,我真的觉得是你还没睡醒。”

“其实有的时候我也会被梦影响一阵子,估计过一会就好了…….”李玉后面说了什么简隋英没有听,是这样的吗?简隋英心里不断反问他自己,他情感上无比希望自己真的如同李玉说的一样,可是他现在很清醒,他没有这几天一切的记忆。

他并不存在于这两天。

或者说从李玉去广州的那一刻,他的记忆和他所谓的梦一样,雨夜,血,葬礼,酒,空档的房间一瞬间又席卷重来,烧的他眼睛猩红。

他侧眼看向厨房里的李玉,急声问道:“你和我说,你那天去广州下午在施工现场的情况。”

李玉听着简隋英的古怪语气,不由得皱了皱眉,他走向餐桌停在简隋英的凳子旁,略带担心的问道“简哥,什么施工现场,我没去啊。”

“什么?你不是18号的下午去了工地,然后水泥板?”简隋英的话戛然而止,他没有继续说下去。

“可是你中午给我发消息说让我赶紧回来呀。”

“什?什么?”

他没有,他想。

简隋英的脑子一瞬间疼得厉害,他下意识的用手撑住。

“我回你消息了?可是那天不是下雨,飞机怎么能起飞?”

“可是那天中午没下雨啊,我回来之后晚上有雨,我还去公司接你,咱俩不还撑伞走回来的,你还让我以后少干这高中生谈恋爱似的事。”李玉说着说着,脑子里又浮现简隋英那晚别别扭扭的眼神。

简隋英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为什么李玉说的这些他丝毫没有印象,但是那梦中无穷无尽的悲痛却让他的心脏仍心有余悸。

他看向李玉,李玉就这么站在他身边,到底哪里才是真的现实。

还是都是现实,不对的是他。

他心底里有一个隐隐约约可怕的想法,可是他不想承认,那些只在都市怪谈上出现的怪力乱神,他宁可相信自己是脑子出现了问题。

 

即使是在自我欺骗,因为这里有鲜活而存在的他。

 

“李玉,今天不去公司了。”简隋英的目光散落在面前的餐桌上,说道。

看着不对劲的简隋英,李玉点了点头,起身想去窗边给秘书打个电话。还未等抬脚,就听见简隋英说:“别走,就在这里打。”

“好。”李玉皱了皱眉。

简隋英的目光从餐桌移回到了李玉的身上,他突然很害怕李玉离开了他的视线之外,他会消失的。

 

李玉刚刚挂断了电话,就突然感觉到领子那里一紧。

简隋英起身一把抓住了他的领带,扯向了他。


“做不做。”


李玉听到简隋英哑着嗓子这么问他。

“简哥,你状态不对,我….”还未等李玉把话说完,简隋英就狠狠地用唇堵上了他的嘴。

 

房间内一瞬间蔓延起源自情欲的战火,简隋英使劲啃咬着面前人的双唇,他费力的剥下这套他极度厌恶的衣服,推着李玉的肩膀往卧室里走。

温暖的床铺承载着交叠的两个人,看似汹涌的爱意下暗藏着向死而生的意味,像两只濒死交颈的天鹅,在蒙蒙细雨中缠绵着。

李玉一个用力反手将简隋英按在身下,他努力撑起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强迫自己理智回笼,喘着粗气的说:“简哥,告诉我,你怎么了。”

简隋英仰起头直视着他的眼睛,手指钳住他的下巴,一个用力把李玉又拽了下来。

“闭嘴。”

简隋英又亲了上去。

“是有什么我不知道事情发生了吗?”李玉的头努力的向后仰,他今天非要问个明白。

“怎么,要是真有危险,你还想挡在我面前替我去死吗?”

听着李玉的话,脑子里李玉葬礼的画面像电影一样闪,简隋英根本无法控制他的怒火,冲着李玉吼了出来。

缱绻的气氛一瞬间荡然无存。

“我他妈告诉你,小李子。”简隋英坐起身一把抓住了李玉半开未开的领子,贴着他的脸说道:“我根本不需要你狗屁的保护!你他妈能不能管好你自己!”

他已经失去过了,为什么还要让他再次听到这种如同死亡宣言的预告。

“简哥。”简隋英意料中的怒火并没有到来。

“简哥。”李玉皱着眉又喊了一遍,双手握住了简隋英抓在他领口的手,“当年台风你孤身去那个楼里找我,你没有抱着和我一样的决心吗?”

台风,简隋英想着,真的太久远了,细节他都记不清了,或者说他根本都没有把他当做值得他念念不忘的事情,去找李玉,那是没有任何迟疑的必然。

“保护你早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他是我下意识的行为了,他由不得我思考。”李玉一点一点掰开他紧握的拳头,把他搂在怀中,“你也一样,对吗?”

对吗?对啊,那也早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简隋英想。

 

两个人就这么抱着,天边忽然想起了阵阵雷声,屋内卷起了丝丝凉意。李玉拉了拉简隋英的手,把他牵到床边坐下。

简隋英就这么一动不动得坐着,一时间室内相顾无言。

屋外乌云逐渐爬上了整个天空,一瞬间天色暗沉了下来。屋内闪着暖洋洋的光,和外界隔绝开来。

 

“李玉,我是不是对你挺不好的。”过了好久,简隋英低声问道。

“简哥,还能回到你身边,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已经很满足了。”李玉蹲下身,握住了简隋英放在腿上的双手,“我只希望简哥心里永远有我,别的我什么都不在乎。”

简隋英听着这番话,鼻中涌上一股酸意,他没有抬头,他的目光死死的黏在地面上。他不敢看他,即使不用去注视,他也知道,那份灼灼的目光会烫的他体无完肤。

永远?

李玉,请不要再对我许下诺言了,我会当真的。更何况,永远这两个字实在是太沉重了,我承担不起也不敢奢望。

“你已经….做到了。”良久,房间里终于传来了回应。

“你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你。”

一滴眼泪坠落在相握人的掌中。

 

什么会比爱还要深刻,是失去。

 

你大张旗鼓地撵过我的心脏,留下了一路车痕,又肆意张扬的挥手离开。

 

当年我站在门口遥遥望见你,未曾想过竟引出了这么多的分分合合,那日你单膝跪地替我戴上戒指,问我要不要永远和你在一起,我虽然不好意思的催促你赶紧起来,但是心里却终于有了一份尘埃落定的归属感。

说来可笑,我最讨厌被人束缚,却翘首期盼你和我能够白头偕老。

 

我想我不是这个世界的简隋英,他比我幸运,更比我幸福。有那么一刻我好恨他,可是我又羡慕他,又感激他,起码他还能够替我存在。

 

“小李子,把衣服换了。”简隋英起身拿起了家居服递给了李玉。他随手把灯打开,暖黄的灯光洒在衣柜上,和他的记忆判若两世。

不过也对,简隋英又想,本来就已经是两个世界了。

他侧身看向李玉,一身乳白色的家居服已经套在他的身上,折射出暖暖的光。

他永远如同最初一般一瞬间让我心动,简隋英神色暗了暗,只可惜,他再也不属于我了。

 

我的光终究要消失了。

 

在这不知道可以支配多久的时间里,简隋英疯狂地想他与李玉能够去做什么。

是去曾经约好休假了就去的海边,还是跟他去看一场他的拳击比赛。纷纷扰扰的念头汇聚在脑海中,他竟然一个都选不出来。

最后简隋英把头深深的埋在了自己的手掌之中,抓着他的头发笑了。

他知道了,他最想的就是如同每一个稀松平常的日子里,他以往最不在乎的无聊日子里,和李玉就这么窝在家里,吵吵闹闹,就这样。

他心底里最喜欢,却又总被他下意识忽视的。

 

“李玉,我们一起看一看这场雨吧。”也看一看这一刻的天空,纵使时空交错,我们也共享同一片银河,我们之间依旧还有联系,还未曾切断,这也算是给我最后的慰藉。

李玉没作声,只是顺从的走了过来。

 

“李玉,我特别在乎你,你知道吗?”简隋英看着窗外,把他平时根本羞得说不出口的话一股脑的倒了出来,“我每时每刻都觉得你特别好。虽然我经常和你发脾气,但是说完了我就后悔了。我真见不得你难受,我这狗脾气你多担待吧,反正我就是特别喜欢你。第一次见你我就特别喜欢你。”

“我简隋英从来不想在乎谁,也不想被谁束缚住。真的,只有你,你改变了我一切的原则,我心甘情愿的天天九点半回家,虽然我嘴上嘟囔着不愿意,我心里乐呵着呢!我让他们看看谁家有我这么好的媳妇!”

“你能不能照顾好你自己。”简隋英一说到这,哭腔就忍不住的往上涌,“你能不能多考虑下你,能不能以后保护好你自己,别让我为你操心,担心,行吗?”

“你答应我的,要永远陪着我,记住了吗!”

 

到底什么才是真实的?之前的一切难道只是一场漫长的噩梦吗?但是那份如同开膛破肚的痛苦仍让他现在心有余悸。

还是现在他处于一场他构想的美梦之中,逝去的人早已远去,只是他永远的被困在了这里。

 

简隋英转过身微微仰头轻轻拨弄着眼前人散在额前的碎发,他一直都是这样,温柔却又无比坚定。你怎么这么好,简隋英默默想着,但是为什么此刻我才真正的知道。

突然,简隋英的手被紧紧地握住,一直沉默的人终于发了声,李玉的眉头死死的拧在了一起,问出了一句他自己都难以置信的问题,“隋英,你不是这里的隋英,对吗?”

要说吗?简隋英做不出任何选择。他不想就这么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离开,可是,在这已经是别的时空,那为什么让眼前的李玉,去承受本不该让他承受的一切。

思想还在处于不停挣扎的简隋英突然听见面前人又说:“隋英,在你那里我死了,是吗?”

李玉又试探的问道:“在广州的那个下午,对吗?”

 

无声的回答或许已经代表了默认,寂静的室内压抑着窒息的氛围。

 

简隋英已经感觉到有丝丝困意袭来,他使劲的捏住自己的胳膊,他不想就这么离开。

 

一次不起眼的选择,却幻化出了不同的时空。简隋英扯出了一个笑,还好,在别的空间里,他们还可以相守。

所以,让他再贪恋一下已经不属于他的温暖。

“李玉。”简隋英张开双臂冲李玉喊着,“再抱一下。”

洒在颈肩的滚烫的呼吸让简隋英想起以前数不清的日夜,有旖旎缱绻的夜晚,有曾经针锋相对的场面,有在广州他埋在他的肩头逼问他到底还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一个一个场面在脑海里划过,原来他们早就已经互相融入了彼此的骨髓之中,刻进了对方心脏最柔软的位置。

 

“小李子,只要你还记得,这个世界的你和他能够幸福。”简隋英的手一遍又一遍拂过李玉的眼睛,那双永远盛着温柔和爱意看向他的眼睛,“我也算有个寄托,某种意义上我还拥有着,对吗?”

简隋英向前轻轻将嘴唇贴向李玉的额头,轻轻的吻着,“别再让他和我一样了,保护好自己。”

简隋英的手浸染上了层层湿意,身旁的人为了忍住哭声不停地颤抖。

“简哥…..,对不起!”他到底是做了什么蠢事,让简隋英独自承受这一切,他到底在做什么?李玉不禁质问自己。

“这不怨你,只要你好好的。”简隋英摸着李玉的头,直直凝视着他的双眼,轻声说着,“只要你好好的。”

语言此刻是如此的无力,平时呼风唤雨的两个人也终究面对如此情况无计可施。命运给他们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看他们痛彻心扉,看他们如同困兽一般拼命挣扎却毫无作用。

“李玉,你听着。”简隋英感觉到不受控制的睡意一点点满上身体,他努力的向眼前这个无助的人嘱咐道:“照顾好自己,不要自责,不要受伤,不要生病,好好和他在一起,简哥无论在哪里,都爱你,听到了吗?”

简隋英用尽身体最后一点力气,狠狠的抱住李玉,就像想把他融入到自己的身体里。

“简哥!简哥!”李玉努力呼喊着怀中的人,却感到身上被箍住的力气渐渐减去。

“简哥!你别走!”

转瞬之间,声音随着意识坠入须臾,又消失不见。

简隋英整个人脱力般倒下身后的大床。李玉急忙去捞住他。

他用力推着面前双目紧闭的简隋英,“简哥…,求求你…。”

身下的人听不到他的声音,表情却紧紧的锁在一起,过了一会又缓缓舒展开,恢复了平常。

“简….简哥…?”

李玉看着简隋英的表情,又轻轻戳了戳。

“嗯?…..”躺在床上的简隋英动了动,没睁眼。

“简…简哥?”

“啊?大早上别乱动!”简隋英半梦半醒间被人戳醒,烦躁的胡乱说了几句。翻过身接着睡了过去。

李玉傻傻的维持着他的姿势一动不动。

简哥走了,他想。

他望向此时此刻旁边的简隋英,心中有一种庆幸,庆幸他还在他身边。可是他的心又如同被人狠狠攥住一般,痛得他难以承受。留下简隋英一个人在那个世界,他到底该怎么走下去。

 

 

简隋英醒来的时候,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首先钻入了他的鼻腔里。简隋英有点懵,他动了动胳膊,牵着他的胃一瞬间疼得他不受控制的闷哼的一声。

“哥!”

“简哥!”

“隋英!”

疼痛的余韵还没有消除,简隋英缓慢的扭过头看向叫他的三个人。脑子里混沌的意识还没有完全隔离开来。

“李玉呢?”他脱口而出地问道。

“哥!”白新羽带着哭腔得喊他,俞风城一把搂住白新羽的肩膀,捏了捏。

慢慢的,简隋英的记忆开始回笼,他看了看白新羽,又看了看邵群,最后眼神回到了自己眼前的被子上。刚才怀中的温暖还残留在他的臂间,所以,是真的,对吗?

“邵群,麻烦了。” 简隋英缓了缓,努力扯出了一个微笑,看向邵群说道。

“隋英,你这么说真见外了。”邵群走到病床边,想拍拍他的兄弟的肩膀,手刚伸出去,停在半空中又收了回来。

病房里一时寂静,没人出声,。

“隋英啊。”最后还是邵群先开了口,他看着简隋英苍白的面色,脑子里还晃过几个小时前简隋英的样子,这么多年他还真没见过他的好兄弟这副模样,“医生说了,你的胃,不可以再这么喝了,你现在还年轻,再这样下去,迟早得是胃癌。”

简隋英听着,漫不经心的点了点头。思绪早已不知道飘到了哪里。

他会不会很自责,我是不是不该告诉他的。

“隋英,人还是要向前看,对吧。我想他也肯定不想看到你这个样子。”

简隋英也不知听没听邵群的话,没回答。他的目光飘向窗外,突然问道“是下雨了吗?”

刚刚不知胃里吐出来多少东西,胃酸腐蚀着他的食管,嗓子发出的声音早已哑得不行。

“对,哥。”白新羽顺着简隋英的目光瞟了眼窗外紧忙回答道。

“最近…..好像都在下雨啊。”简隋英又说。

“对啊,哥,过几天也一直有雨呢。你是冷了吗,我去给哥把窗子关上。”白新羽一时间没有明白简隋英的意图,他试探性的问了问。

“不用了。”简隋英收回目光,他看向白新羽,眼神里像一汪深不见底的潭水,无数的情绪就在这深不见底的潭水中交杂,“你去帮哥买把伞吧。”

“啊?”白新羽一瞬间有点愣住了。

俞风城看了看简隋英,又看了看愣住的白新羽,站起身拉住他“走吧,小白,我们去给简哥买伞。”

“哦,哦哦。”

俞风城和白新羽走出了病房,门锁合上的声音回响在病房内。

 

“邵群,今年北京的秋天怎么这么多雨。”简隋英目光又移回窗外,突然发声。

邵群看了看简隋英,又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窗外,张了张口,“因为…”

 

“邵群。”简隋英没等他的回答,又唤了他一声,终于,积攒在内心重重的悲伤喷涌而出,压抑不住的哭腔一瞬间席卷了整个病房。

“我…..好想他。”微微的啜泣伴着点点雨声从病床上那位口中传来。

屋外的又传来滚滚的雷声,随即而来的闪电将整个城市一瞬间照的闪亮。而后又悄然退场。

屋内的啜泣在阵阵雷声中早已听不真切。

 

我好想你,照顾好自己,别让我再担心了。

 

 

转眼间,秋日早已结束,北京也迎来了皑皑白雪。一切还要如同往常一样继续,没有谁可以肆意地停留在原地。临近年末,公司的事务大大小小堆积如山,一切迫使着简隋英去摒弃他的感情,他必须肩负着责任向前走。

那日凌晨,简隋英围着围巾走出公司的大门,点点白雪缓缓的落在地面上,又悄然融化。简隋英突然愣住了,他想他好像已经好久没有为他流泪了,也不在会在酩酊大醉之后呼唤他的名字。难道已经要彻底忘记他了吗?

简隋英仰起头望向天空,是北京难得一见的群星璀璨。一朵雪花轻飘飘的落在了他的睫毛上。简隋英闭上了双眼。

会吗?我只是会在最平凡的生活中想起你,只需要一个酷似你的背影,一个别人无意提起的名字,或者任何一个我们共同经历过的场景,都会告诉我,我爱你这个事实,从来没有改变过。

睫毛上的雪花慢慢融化,顺着眼睑滴落在了简隋英的面颊上。

至少我们还在注视着同一片银河。

晚安,这个世界和你。

 

-----------------

番外也结束啦!

首先特别感谢大家对撑伞这篇文章的支持,因为有大家的鼓励和我身边也喜欢李简的斌斌子才有这篇故事的完整版。因为我是第一次写文章,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宝子喜欢,每一次大家说我写得好的时候我真的受之有愧,我真的觉得我的能力问题没有写出我心中的真正想表达的东西。

这篇番外也本来不在计划之内,是有宝子和我讲希望写个番外补补血,本来应该写个甜的,可是我想了一下没有特别合适的片段,毕竟这篇文章的基调还是比较压抑的,所以写出来是这样,我觉得不算很虐蛤~别暗杀我,嘿嘿。番外我也想表达的是相爱的人终将相爱,别的时空他们仍会在一起。

其实我也想问问大家番外到底虐不虐,或者上中下+番外到底哪一篇最虐。希望大家多多给我留言咱们一起交流下一蛤。

如果思念会化作雨水,请替我降落吧。这句在撑伞下里面的话映照着番外里,同一场的细雨,同一片天空,你那里的雨水是否是我的思念幻化的呢。

以后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文笔,写出更好的作品给大家,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撑伞的故事就在这里告一段落了,李简永远热恋,我爱大家!

评论(134)

热度(947)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